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终点

30.07.2011 周六夜晚
参与了一场“月光下"的马拉松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夜间跑步
依稀还记得
对上的经验在那静谧的夜晚
我的双足"奔驰"在雪邦国际F1赛道
这一次则在布城
感觉都一样 超棒的

白天真的不懂夜的黑
同样的地方 同样的风景
在白天与黑夜所呈现的情景、意境完全是截然不同的
迷人的夜景 尽入眼帘
既让我饱足视觉的享受又让我暂时忘且途中的疲惫
在月光和灯光的陪伴下
全程的步行绝不孤单

途中累了
赏着那皎洁的明月
还有不时观望着那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赛车跑道
(平日只是看到有关的电视转播或广告牌而已)
一边调整自己的呼气 一边继续前进
轮到第二圈了
这时的我 已经熟悉那跑道了
当我很疲累时 就不断地鼓励自己
再过一个转弯处 就要到终点了

这一次在布城
没有月亮的陪伴
却让我观赏到"变色龙"的表演秀
那是途中经过的桥梁
都披上了亮丽的灯光衣裳 闪烁起舞
在疲惫开始慢慢侵袭我的体力时
不时地适时调整运气外
还不时运用身体每一部分的支撑力交替
每三公里的喝水站是我倒数终点的推动力
这一切一切都让我继续往前跑 往前进

这一跑 也让我上了一课
过程途中 常常都心中有"数"(倒数终点)
因为告示牌都会显示我们现在已经完成几公里了
所以完成每一小目标 就是正一步一步迈向我的远远的终点
每当知道自己还有八九公里才到终点时
心中总是希望是自己已经完成八九公里了
那在倒数两三公里时 就可以作最后冲刺了
但是真正到了最后 明明知道还剩下两公里时
那种兴奋与斗志力已经随风飘去了
因为那一批犹如千军万马的疲惫军队
已经对我的体力十面埋伏了
四面楚歌之际
一念之差 就会选择放弃
坚持 放弃
两者之间挣扎着
痛苦的滋味顿时涌上心头
最后 选择了一步一步地坚持到达了终点
当下的心情交融于激动与感动之间
霎那间几乎把泪水都飙出

在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想时
往往都会因为遇到辛苦或挫折
轻易地选择中途放弃
但是我们却忽略了
其实自己已经快要接近成功了
再一个转弯处或前方的一公里处而已

终点
跑出了自己的记录
也跑出了人生的领悟
马拉松跑步与梦想追逐
一定要坚持到底 不轻易放弃

1 comment: